close
對現代人來說,減脂是一件漫長又需要恆心的事情。
回想當初,懶人如我怎麼會開始上健身房呢?
一切都是為健康。
 

IMG_4242.JPG


因為是辦公室的工作型態,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著
只有通勤走去捷運站、公車站之類才會走路
以前一周大概2-3天晚餐後會陪老爸去住家附近散步
假日偶爾爬個山這樣

後來2016年認識男朋友哥利後,因為遠距離的關係
熬夜的時間變長、假日花更多時間跟金錢坐車和對方見面
再加上我們是很極端的遠距離戀愛
另外磨合期的爭吵還有工作的關係
加總起來默默地心理明顯嚴重影響我的身體
2017年中間有段時間勤上有氧課程
那段時間有稍微好一點
但後來就懶了
最後開始很頻繁地感冒
身體扯到什麼程度?有一次月初感冒一個多星期好了後
隔幾天又感冒(還發燒)到底身體有多弱!

男朋友出航前,有一起去住家附近的健身房看看
健身房的一切對我而言很新鮮
所以在男朋友出航後我就報名了健身房
前兩個月其實只是按照哥利之前教我的方式亂玩健身器材
也沒有什麼專業度可言XD不過體重緩緩地下降一點點
大概從59.5掉到58公斤左右吧XD
培養上健身房的習慣後
我就開始問教練課,也量了生平第一次的inbody

嚇死人的數據

2018/4/29(我人生中多次轉捩點的日子XD)
164公分/57.6公斤、28歲的我體脂竟然有32.1%!!!!
真的是嚇到吃手手的高QQ
當下真的很想找個洞躲起來
後來就立刻買了教練課10堂XD
教練(跟哥利幫他取了個暱稱叫帥帥,因為他身材好好,第一次知道身材好的人穿緊身衣會非常好看)
幫我評估後說我的各關節活動度太差、核心很弱
然後左邊的肌群偏弱(但不知道為什麼上半身的左側肌肉量多一點點)

所以先從最基本的核心開始練
一開始用器材會受傷(簡單來說就是連用器材的資格都沒有XDDDDDD
因為我中間還出國或有時候比較忙
所以從5月上大概到8月底才把10堂課上完XD(超混
一堂課大概教3-4個動作
其實到最後第7.8堂就已經開始用器材了
尤其開始自由槓訓練的時候真的成就感滿滿
 

比起其他人,我的進度應該真的非~~~~常得慢
而且我又有一點扁平足+骨盆歪斜
還有骨盆前傾、圓肩XDDDDD
所以一開始都是很扎實的核心鍛鍊
帥帥人很好一次上課上完大概都快2小時XDDDD
所以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好累啊~~~

蠻多核心鍛鍊可以在家練習
沒上健身房的時候就會鋪個瑜珈墊在家練習
目前核心還是很弱
但有慢慢抓到感覺了

剛開始真的不太知道要怎麼讓指定的肌群作動
帥帥告訴我一開始重量不用太重

感受度才是最重要的!
後來慢慢練下來,發現越來越能知道要怎麼讓特定肌群用力
避免代償導致受傷
我真的曾經因為代償
結果側腰肌肉拉傷QQ連睡覺一個翻身都會痛
怕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運動習慣毀滅殆盡
我還在自家附近慢跑來彌補QQ

幸好一周左右就歸為了(當下真得嚇死

漸漸地訓練內容變多樣了
開始用史密斯機、Cable等等
帥帥說我個肌群的穩定度變好了所以做進一步的訓練
當時我真的很開心,也感受到努力會有回報的

10堂教練課上完後,我又繼續報了10堂
也趁公司的定期體檢
作為這半年多來重訓的成果檢測
2018/9/14量測
體重56.5公斤/體脂27.1
如果醫院的體脂計不是歡樂表的話
我體脂下降了5%耶!(撒花
真的超開心的!!!!雖然體重變化幅度不大
不過體脂才是重點!
哈哈哈一整個得意
越來越有動力繼續努力了!

 

了解自己並持之以恆

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真的很重要!
我知道自己懶,所以先培養自己上健身房的習慣在去上教練課
因為要是一開始就上教練課,我鐵定會被嚇跑XD
簡單來說就是先接受它存在你的生命當中
再來想辦法喜歡上它(?)

教練循序漸進的練法也讓我慢慢看到自己的進步
一周維持3-4健身房的習慣
開始接觸多樣器材
鍛鍊菜單是4個主訓練動作分別4組,1組12下
最後搭配慢跑30分鐘或核心訓練(雖然有時候會偷懶XD)
我討厭人多的時候,所以假日就是我扎實鍛鍊的最佳時機!
六日常常一待就是待滿2小時XD

飲食部分
因為我老爸需要控制血糖,後來早餐跟著他吃我媽準備的愛心早餐
內容通常都是青菜+水煮蛋+幾片雞胸肉or豬肉or煎牛肉
然後我最喜歡吃福園號的饅頭XD通常是雜糧起司or蔓越莓起司
再加上奇異果或蘋果芭樂等等
不過以上我不會全部吃完XD
如果當天下班要去健身房
我會把它移到下午吃(少量多餐的概念
所以我完全沒有餓到!
 
飲料部分幾乎不喝手搖
1個月容許自己喝一次無糖珍珠奶茶XD
不過發現精緻食物只要少吃,就會降低吃它的慾望
平常都是無糖的豆漿or拿鐵or茶類
我太愛牛奶了所以還是會喝個牛奶XD平常也吃無糖優格
發現早餐真的不要吃早餐店的三明治或麵包!熱量高又油
營養素也不如原型食物
在此真的非常感謝我的老媽XD
營養又好吃的食物真的真心幫助很大
趁特價買了乳清想作為牛奶替代品
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食用心得

當然人有朋友聚餐喝酒在我生活中少不了
不過隔天的訓練就會做好做滿
沒錯,就是大吃過後拿肉體抵債
人生偶爾還是要放縱一下,不然會少了很多樂趣還有鍛鍊的動力啊~
愛吃鬼如我美食當然照吃!
好歹我大學是美食團成員(可以連吃三攤的那種

好像太多碎碎念了XD
希望之後腹肌可以出現!!!!!!
僅此紀念我降體脂之日XD

PS.新版的發表文章好難用= =
不知道發表到哪裡去的原本文章https://www.pixnet.net/pcard/rotnsoul2013/article/4364e290-b7d7-11e8-98d7-bdb563459f2d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璉,往人間途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